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举行2021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大会

时间:[2021-03-18]  来源:

2021年316,学院在01501举办2021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大会,校团委书记李雨,教务处处长游少鸿,土建学院朱万旭教授出席,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首先,游少鸿处长介绍了2020年学校教学工作情况,重点讲述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专业论证的申报工作,鼓励学院继续为勘技专业申报新工科项目,做好资勘和地质工程专业的专业认证、地球化学专业评估以及其他日常教学工作等。

校团委李雨书记做创新创业专题报告,以国家的需要,时代的需求为背景,从五个方面总结出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性,详细介绍三大赛事和学校参与情况;并提出,要进一步提高师生对创新创业工作的认识,创新思维是人才培养、教育改革、思想解放的重要内容,要树立创新思维,要言传身教,促进学生创业意识的唤醒、创新精神的培养和创业能力的提升。

朱万旭教授以获奖的项目实例,从指导的项目展开经验分享,细致讲解了项目开展的步骤,分享项目开展中遇到的困难和解决措施,并以此为基础提出了相应建议,并分享了项目实践过程中自己的心得与收获。

最后,熊彬院长对学院的创新创业项目的情况进行总结和分析,为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出顶层设计,骨干示范、队伍建设,成果认可,项目培育和榜样引领等6大措施。曹文献书记强调,要提高认识,明确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引领大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教育实践,争取在2021年取得更大的成绩。

随后,白令安副院长带领全体教师学习本科毕业论文抽检评估,人才培养评价管理办法,学校本科专业分级建设实施方案及考试管理制度,教师教学能力培养管理办法和课程思政建设方案等。

此次会议对学生的创新创业和本科教学工作意义重大,必将推进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

大会现场

 

教务处处长游少鸿作报告

 

校团委书记李雨作报告

 

朱万旭教授作分享

 

熊彬常务副院长作总结和分析

 

曹文献书记总结讲话

 

白令安副院长带领学习文件精神

 

上一条:地球科学学院新疆籍学生座谈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