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蹄疾步稳拓新局,明责履职再出发—地球科学学院召开2021年度学生工作总结大会

时间:[2021-12-30]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学院学生工作向纵深发展。12月30上午地球科学学院2021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在逸夫楼二楼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陶剑飞、全体辅导员参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陶剑飞主持。

  思想引领,立德铸魂。学院团委书记吴田波在会上就2021年度团委各项工作考核做了详细的汇报,他表示,学院团委在学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完成各项工作安排,坚持加强共青团员思想教育,以思想政治教育为先导,提高共青团员素质为目标,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的进行。积极开展线上思想教育、科技创新、校园文化等活动,助力学院共青团建设取得新成效、团学育人取得新实效,圆满完成了本学期的各项工作

  在岗在前,立德树人。学院学工组长陈文甫在会上总结了学院2021年度学生工作。他回顾了本学年学生工作锻造精品学工队伍、深化学生思想引领、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加强学生日常管理、创新学风建设开展方式、聚焦精准资助育人、注重心理健康教育、打造“ONE个锤子”体验式教育中心、坚守学生公寓阵地等方面的做法;就考核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2022年学生工作要对标对表,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强化实施刚度。

  最后,陶剑飞运用毛泽东同志《党委会工作方法》,给每一位辅导员年度工作做了点评,指出“应该做什么”,指明“应该怎么做” ,她表示,要建设团结统一、步调一致、坚强有力的学生工作集体,确保决策一旦形成就雷厉风行抓落实、政策一旦出台就不折不扣抓落地、任务一旦明确就紧张快干抓见效。注重调查研究、做到“胸中有数”,注重统筹协调、做到“会弹钢琴”注重务实干事、做到“抓紧抓实”,落实“精兵简政”,养成记笔记习惯,提升自我总结能力,按照“力戒骄傲”和严以律己的要求,明晰角色定位注重价值引领。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迎接校庆65周年之际,全院辅导员团结一致,顶住压力,攻坚克难,圆满、出色地完成了学生管理、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党史学习教育、就业指导等一系列重大工作任务。2022年,我院将谋篇布局,重新制定学生工作计划,结合“十四五”各项发展目标,落实此次工作会议精神,继续有序推进各项学生工作,确保创新形式、明确思路、坚定方向,推进学生工作稳中求进、取得成效。

 

上一条:喜报丨我院获评2021年度桂林理工大学学生资助工作先进集体

下一条:地球科学学院顺利举办2021-2022学年创新创业“金种子”训练营萌芽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