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高校地学类专业实践教学改革及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

时间:[2022-09-26]  来源:资勘教研室

    202292425日,高校地学类专业实践教学改革及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秭归产学研基地召开。本次大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主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承办。我院资源勘查工程教研室主任杨金豹和地质工程教研室副主任梁德贤两位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围绕“地学类专业实践教学综合改革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这一主题,在野外实习基地建设、实践教学体系构建、野外实践教学的课程思政、野外地质路线开发与保护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来自国内地质相关高校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线下开幕式和大会主旨报告会,线上同步观看直播人数超过770余人次。全国共有50余所高校和相关单位参与了此次会议,西南石油大学等高校专门开设了线上分会场。

本次大会设置了“新时期地质类专业野外产学研基地构建”“学校与地方政府共建野外实践教学基地的途径和经验”“野外地质路线开发与保护”“行业新需求与野外实践教学内容升级”“野外实践教学的课程思政建设”等9个专题,安排了23个大会主旨报告。会议期间,15位专家在现场报告,8位专家在线上分享。

会后,60余名参会代表考察了芝茅公路南华—寒武系地层、三峡库区典型地质灾害这两条经典野外地质实习路线。实地了解三峡地区丰富的地质现象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野外地质路线资源建设情况。

参会合影



 

 

上一条:峥嵘73载,用青春告白祖国,以光影示爱祖国——我院全体2022级新生同观影、齐欢唱《我和我的祖国》

下一条:【喜报】我院吕思慧老师荣获首届广西高校党务工作者基本功大赛公办本科院校组一等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