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地球科学学院顺利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圆中国梦”主题活动

时间:[2022-10-28]  来源:夏雪莲

为不断巩固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028日上午,地球科学学院在大地之子社区红色驿站顺利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圆中国梦”主题活动。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邱杰和学院党委书记曹文献受邀出席,各民族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地球科学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展民族团结主题实践教育,连续两年获得团中央社会实践专项立项和全国重点实践团队。为凝练实践教育成果,探索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新模式,学院正式成立“睛”彩石榴籽工作室,并由邱杰部长和曹文献书记共同为工作室揭幕。

邱杰部长、曹文献书记为“睛”彩石榴籽工作室共同揭幕

“睛”彩石榴籽工作室揭幕仪式现场

活动现场,学院精心策划“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微课堂”专栏,邀请邱杰部长开启“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微课堂”第一讲。邱老师以歌曲《爱我中华》为导入,讲述了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一个个历史性成就以及民族团结在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中将起到的重要作用。她希望广大青年身体力行地做各民族平等团结互助和谐关系的维护者,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在中华大地常开长盛。

邱杰部长开启“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微课堂”第一讲

此外,学院充分发挥ONE个锤子体验式教育中心平台优势,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与素质拓展活动创新融合,通过“齐心搭建”“重走长征路”等环节,丰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形式,让各民族学生代表在生动实践中体悟民族团结进步教育。

“齐心搭建”主题素拓

“重走长征路”主题素拓

活动合影


上一条: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下一条:我院师生在2022年资助主题短视频创作比赛和资助育人文化建设优秀案例活动中斩获佳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