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2020级召开安全信息员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2-10-31]  来源:

  为进一步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提高学生安全信息员及寝室长对学校安全信息的收集、反馈能力,充分发挥学生在安全教育管理活动中的主体作用,10月31日中午,地球科学学院在01501报告厅召开2020级信息员安全工作培训会,年级辅导员和2020级全体班长、安全信息员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王成瑞老师主持召开。

  首先,王成瑞老师做动员和工作部署,他指出:学生安全信息员要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为建设和谐稳定的校园作出积极的贡献,并对进一步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实施好安全信息员制度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了解国际和国内形势,端正工作态度,以高度的责任心履职尽责;二是要建立健全班级报送机制,抓好宿舍长职务,培训各班宿舍长熟练掌握特殊情况的报送流程和方法,提高对紧急情况的研判水平,在日常、双休日及重大节日要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学生生命财产安全。三是要善于捕捉班级的安全隐患问题,作好详实的工作记录,与辅导员积极交流、沟通,当好辅导员的“眼睛”、“耳朵”和“左膀右臂”。

  随后,夏雪莲老师就防诈骗、抗疫情、用电安全、消防安全、心理健康、网络安全和宗教安全等展开了系统培训,用身边的案例讲述了校园里发生的安全问题。最后强调:安全信息员是学院与学生之间安全信息交流的联系纽带,必须切实发挥其作用,准确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安全需求,做到有问题早防范,有情况早发现,及时反馈校园的安全稳定情况。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起到了充分发挥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为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我院顺利召开2021级信息员培训大会

下一条: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