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地球科学学院顺利开展2022级本科生参观地质博物馆团日活动

时间:[2022-11-10]  来源: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一个博物馆就是一所大学校。为开拓同学们的视野,让同学们对地质科研有更深入的了解,领略我校地质博物馆的魅力,在学习过程中建立起自身对地质科研独特的认识与见解,提高对本专业学习的兴趣。地球科学学院2022级新生全体同学在班主任、讲解员、各班团支书地带领下,于20221025-119日按照不同预约时段进入桂林理工大学地质博物馆顺利开展参观学习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同学们共参观了博物馆内生命的起源与进化、行星地球、地质作用、矿物岩石、珠宝玉石、地质学家精神传承等主题的共10个展厅,同学们深刻体会到桂林理工大学地质博物馆聚天地精华、诲世间学子的办馆理念和宗旨。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均自觉遵守场馆的游客守则,不使用闪光灯、不乱扔垃圾、不随意触碰展品,并在认真听取讲解的过程中,对感兴趣的知识点进行问询并得到讲解员的耐心回答,专业老师和讲解员专业而又风趣幽默的讲解,使得整个参观过程更加丰富有趣。

通过本次的参观学习,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到了地质的美妙,将书上学到的知识与实际充分结合,对地质工作的喜爱愈发深厚,相信在往后的学习生涯中对地质的研究学习也会充满着饱满的热情。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中说的“矿产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矿产资源勘查开发事关国计民生和国家安全”,作为地质工作者后备军的地质专业学生,应接过地质事业的接力棒,担起新时代青年的重任,大力弘扬爱国奉献、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积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未来的人生奋力书写地质行业的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上一条:学院常务副院长熊彬为党员上廉政党课

下一条:我院顺利召开2022级新生信息员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