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党委会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4-01-03]  来源:学工办

1月3日上午,学院在01215会议室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12月14日至15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西视察,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西发展寄予厚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现代化新征程广西工作的总要求,是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的战略指引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准确理解把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依托学院厚重底蕴,发挥学院特色优势,科学谋划发展,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桂工篇章中贡献学院力量。

会议强调,要把科技创新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入贯彻落实教育强国战略部署,强化产教融合,深化人才培养改革,服务自然资源行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加强对内对外开放办学,加强与校内相关行业的政企交流合作,主动服务国家战略,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建设倡议,全面深化与东盟国家在地质和矿产科研攻关、人才培养、文化交流等方面的合作。要积极落实学校乡村振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安排,发挥学院人才、科技、资源优势,提升对帮扶乡村、产业的关心和支持力度,为乡村振兴“赋能增效。要自觉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落实到学科建设、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中,为巩固学校“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成果贡献更多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好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深化清廉学院建设,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立德树人氛围。

会议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抓住用好重大国家战略机遇,凝心聚力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

会议现场

(一审:吕思慧;二审:唐丽华;三审:陈小波)

上一条:学院参加第二期粤桂高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交流视频会议

下一条:我院开展“平安元旦、‘寓’你共建”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