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欧阳自远院士学术报告会

时间:[2020-06-09]  来源:

题   目:红色火星的蓝色星球梦
主讲人:欧阳自远
时   间: 2020年6月12日 9:30-11:30
地   点: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
报告提纲:
  一、战神-火星
  二、火星概述
  三、火星运河之谜与火星人
  四、跌宕起伏的火星生命探寻
  五、火星的演化
  六、再造一个地球
  七、中国的首次自主火星探测——“天问一号”
  八、向太阳系的星辰大海挺进

主办单位:地球科学学院  科技处
  欢迎广大师生前往参加!

主讲人简介:
  欧阳自远(1935.10.9),天体化学与地球化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1960年中科院地质所研究生毕业。现任中科院地化所研究员,国家天文台高级顾问, 贵州省科协荣誉主席。兼任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等12所高校兼职教授,天津理工大学和贵州大学名誉校长。曾任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科学局局长、地球化学所所长,贵州省科协主席,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1964-1978年,负责我国地下核试验选场、爆炸过程模拟、防止地下水污染与综合地质效应研究,两次爆后均验证成功。
  自1958年以来系统开展各类地外物质、月球科学、比较行星学和天体化学研究,取得一系列创新性成果,是我国天体化学学科的开创者。近二十多年来,主要从事中国月球探测与太阳系探测的近期目标与长远规划的制订,设计我国首次月球探测的科学目标与载荷配置和第二、三期月球探测的方案与科学目标,是中国绕月探测工程的首席科学家,现为中国月球探测领导小组高级顾问。
  成果获国家科学大会奖、国家自然科学奖和科技进步奖多项、贵州省最高科学技术奖,中科院自然科学一等奖和科技进步一等奖、工信部科技进步特等奖、国防科工委个人突出贡献奖、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全国先进工作者等。在国内外共发表论文590多篇,专著18部,主编著作21部。培养硕士、博士与博士后65人。至今仍然在科研第一线勤奋工作。

上一条:我院邀请地化所东南亚成矿作用研究团队参加“东盟地区地质矿产资源”研讨会

下一条:美国俄勒冈大学Ilya Bindeman教授到我校讲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