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王有学教授受邀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做学术报告

时间:[2021-03-15]  来源:

313日我校地球科学学院王有学教授受邀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作了题为“移动震源地震学及噪声观测技术在城市地下空间及工程勘查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城市地下空间及能源研究院副院长主持,研究院院长何继善院士参加会议并进行深入交流。

报告中,王有学教授以新时期我国城镇化建设中面临的城市地下空间探测、地质灾害监测预警问题为引,提出利用“移动震源”探测路基下方塌陷、岩溶地区地下暗河分布的新思路,并详细阐述其探测原理和应用方法。

王有学教授的报告内容得到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城市地下空间及能源研究院专家的积极评价,同时,何继善院士对该方法的应用前景表示十分期待。

王有学教授学术报告现场

与研究院专家进行学术交流

上一条:地球科学学院2020年底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项目突破

下一条:我校“广西壮族自治区铝资源先进勘探技术及绿色矿山建设工程研究中心”获批立项建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