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博士后流动站李治博士出站答辩会

时间:[2022-11-04]  来源:地学院院办

2022113日晚上,地球科学学院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博士后流动站的李治博士进行了博士后出站答辩,此次答辩采用线上会议形式。答辩委员会主席是来自广西科技大学黄榜彪教授,答辩委员会成员包括桂林理工大学张敏教授和于晓辉教授,答辩秘书是桂林理工大学贾克飞老师。

李治博士做了题为《火灾下钢框架结构抗连续倒塌机理研究》的报告。报告围绕多层子结构火灾下抗倒塌开展了细致的研究。报告中首先进行了常温下二层平面钢框架的拟静力加载试验,详细分析了其常温下的破坏模式与失效倒塌机理;随后,在试验的基础上,通过ABAQUS软件建立二层平面钢框架精细化模型,并对其展开火灾下的拟静力研究,研究了不同节点连接形式及不同三维结构去柱位置对火灾下钢框架抗力机制的影响规律;最后对此钢框架进行了火灾下瞬间去柱模拟研究,讨论了能量法在高温工况下预测钢框架动力响应的适用性,并对结构阻尼和材料应变率效应在高温下的影响效果进行了分析。评委专家对李治博士在站期间的研究工作表示了认可,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最后经答辩委员会专家投票表决,一致认为李治博士达到了博士后出站要求,同意出站

上一条:我院吕玉增教授课题组发表的成果获2022年中国地球物理学会“陈宗器优秀论文奖”

下一条: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博士后流动站李川博士出站答辩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