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我院在新疆哈密地区新发现8块陨石

时间:[2023-09-07]  来源:

2023812~22日,由我院牵头组织,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湖南科技大学及社会企业组成的联合科学考察队,在新疆哈密的沙漠无人区开展陨石考察。我院夏志鹏高级实验师和陈国柱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考察。考察队伍共成功收集到8块陨石,总重量达到了4700 g。初步判断其中7块可能为特殊的非平衡型(3型)普通球粒陨石。

我院是国内较早开展沙漠陨石考察的科研机构之一。缪秉魁教授、陈宏毅正高级实验师曾多次组织在新疆、内蒙、甘肃、宁夏等地开展沙漠陨石考察。截止日前,我院已成功申报2个沙漠陨石富集区,发现陨石数百公斤。下一步,我院将与沙漠陨石考察的参与单位深入合作,对已发现的沙漠陨石开展详细的科研工作,共同推进我院行星科学和陨石学的发展。

 

 

上一条:2023年9月14日学术预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昌彦君教授)

下一条:我院获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资助15项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