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地球科学学院组织开展马来西亚地质科研考察研讨会

时间:[2023-12-22]  来源:党政办公室

为响应“一带一路”建设倡议,深化广西-东盟科技交流合作,学院充分发挥“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广西一流学科在矿产资源成矿理论和勘查技术方面的学术优势,组建了马来西亚地质科研考察团队。202371日至15日,考察团一行10人在付伟教授带领下应邀赴马来西亚开展了地质科研考察工作,期间共采集岩石、矿石、构造、沉积物样品149件。

20231219日,考察团在雁山校区逸夫楼01215会议室进行了考察研究工作阶段性进展汇报。团队负责人付伟教授系统汇报了在马来西亚考察期间的主要活动,对所考察的7个矿床矿点进行了详细介绍,初步总结了目前取得的研究成果,对关键科学问题和后续工作进行了说明和展望。随后,李赛赛教授汇报了构造地质学方面的研究工作和进展情况,结合野外实地观测现象和已有资料,介绍了马来西亚的构造背景,详细阐述了马来西亚关键构造带的区域构造特征和矿田构造特征,对后续工作进行了规划。吴浩副教授介绍了岩石学方面的研究进展。

与会人员还深入讨论了马来西亚地质研究中存在的科学问题,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研究方案,同时强调了开展东盟地质研究对我校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意义。马来西亚地质科研考察工作,是学院依据学科发展规划、在东盟国家开展重大基础地质科学研究和矿产勘查的第一站,学院将结合专题研究和集成综合研究,持续推进面向东盟有关国家开展地质和矿产科研攻关。

考察团在马来西亚野外工作现场

考察团负责人付伟教授汇报赴马来西亚考察工作和矿床学方向研究工作进展

李赛赛教授汇报构造地质学方向研究工作进展

吴浩副教授汇报岩石学方向研究工作进展


(一稿:刘磊;二审:庞崇进;三审:陈小波)


上一条:地球科学学院顺利举办2023年学术年会

下一条:我院确定中国南极第一块月球陨石:GRV 150357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