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地球科学学院考察团赴老挝开展交流合作与地质科学考察

时间:[2024-02-02]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充分发挥“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广西一流学科在矿产资源成矿理论和勘查技术方面的学科优势,深化学校与东盟国家科技交流合作,扩大学校地球科学学科影响力,应China Nonferrous Metal (Lao) Geological Exploration Sole Co., Ltd公司的邀请,1月14日至1月26日,地球科学学院考察团一行10人在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希军带领下赴老挝开展学术交流和野外地质科学考察。

  出访期间,考察团先后与老挝国家能源与矿产部、老挝国立大学工程学院矿业系以及老挝-中国经济文化联合会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中,考察团向各方介绍了桂林理工大学地学科学学科发展历程、学科特色与优势,并就我校在地质专业人员技能培训、高层次人才互访与培养、东盟地学论坛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各方还对老挝地质概况、矿产资源特点、成矿规律和勘查技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初步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各方均表示今后进一步加强地质领域的交流合作,积极推动开展长期科研合作,实现中-老矿业合作互利共赢。

  考察团在老挝-中国经济文化联合会和中色桂林矿地院驻老挝项目部的协助下,重点对老挝巴莱省、甘蒙省和波里坎塞省的金(铜)、锡等矿床及构造-岩浆岩进行了系统的野外考察和样品采集工作,获得了一批有关老挝地质构造、岩浆岩特征、矿产资源方面的基础资料,并采集了一批岩矿样品进行科学研究,为后续研究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坚实基础,考察取得圆满成功

  赴老挝开展地质科学考察是学校基于学科发展规划,面向东盟国家开展重大基础地质科学研究和矿产勘查的重要一步,是地球科学学院“中国—东盟发展战略”考察的第二站(第一站为马来西亚)。此次考察工作拓展了我校与老挝能源与矿产部、高校、矿业公司之间的交流合作渠道,开阔了出访师生的科研视野,也为后续学校开展与东盟国家的国际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地质科学考察团与老挝能源与矿产部会谈交流

与老挝国立大学矿业工程学院座谈

undefined

与老挝-中国经济文化联合会负责人会谈


地质科学考察团在老挝班康姆金铜矿进行钻孔岩心编录

地质科学考察团在老挝班康姆地表II号矿体进行野外考察

(一审:刘俊辰;二审:刘希军;三审:陈小波)

 

上一条: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博士后流动站柴明春博士出站答辩会

下一条:地球科学学院顺利举办2023年学术年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