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桂工讲坛——超大陆的形成与演化

时间:[2014-12-03]  来源:院团委

121日下午三点半,香港大学赵国春教授做客桂工讲坛,为我们带来一场关于“超大陆的形成与演化”的精彩讲座。我院院长冯佐海及相关专业的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坛。

讲座伊始,赵国春教授告诉大家,经过国内外有名的地质学家多年的研究得出:每过七八亿年,地球上的版块就会拼合形成超大陆,之后超大陆再逐步裂解。赵教授提出假说:超大陆的拼合或裂解都会极大程度地影响气候与大洋河流,超大陆拼合引起气候变冷是导致生物灭绝的原因,同时,超大陆分离再次使得气候变得温暖潮湿。赵教授的报告通俗易懂,诙谐幽默,讲座结束后,老师和学生还进行了互动交流。

通过这次的桂工讲坛,不仅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前沿的理论知识也使得大家受益匪浅。

 

 

上一条:桂工讲坛——潜心学习科学,励志报效祖国

下一条:桂工讲坛——南北极考察及科学数据的运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