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桂工讲坛——如何读大学

时间:[2014-11-27]  来源:学工办

1125日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贵英老师在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为地球科学学院2014级新生作了题为如何读大学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耿俊茂主持,学院学工组长王迎波、14级辅导员莫长庆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起始,陈副书记深入了解2014级同学在入校后的感受和收获,基于专业情感和博爱情怀,受邀地学院与2014级同学们进行沟通和交流。在为时将近3个小时的过程中,陈副书记带着热情的期望和真诚的嘱托之心,告诉同学们大学是人生的关键,大学阶段是另一场旅途的起点,要为自己找准一个目标。从学习、生活、为人处事等方面引导同学们如何读大学,对于学习方面,要找到学习的乐趣,培养自学能力;对于生活方面,要强健体魄,养成良好习惯,挖掘良性兴趣和爱好,学会处理各种关系;对于为人处事方面,要先做人后做事,培养优秀人格,敢于担当,保障安全,畅享健康快乐人生,力争在大学阶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后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陈副书记针对大家关注的热点和疑惑给予了真诚回复,并就学生提出的困难问题明确专人给予解决,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成功结束。

会后,同学代表明确表示感受到了陈副书记的谆谆教导,领会到了报告的精神和内涵,更加清晰了自己的人生目标,要在大学阶段塑造优秀的品格,养成良好习惯,热情投入到学习、生活和实践锻炼中,老实做人,踏实做事,做一个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学校和老师负责的人,并将积极做好大学学业规划,不畏艰辛,付出努力,踏实践行,力争成为一个对社会和国家有用的人才。

讲坛现场一

讲坛现场二

上一条:桂工讲坛——南北极考察及科学数据的运用

下一条:桂工讲坛——东土耳其-伊朗高原地区地壳Lg波衰减成像模型及地球动力学意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