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本科招生专栏
 
招生专业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本科招生专栏>招生专业>正文

桂林理工大学地球科学学院研究生招生信息介绍

时间:[2021-03-15]  来源:

桂林理工大学地球科学学院研究生招生信息介绍

桂林理工大学是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广西壮族自治区管理为主的高校。学校源于1956年原国家重工业部在广西组建的桂林地质学校,历经五改归属、十易校名的发展历程,其中,1978年更名为桂林冶金地质学院,1993年更名为桂林工学院,2009年正式更名为桂林理工大学。桂林理工大学是广西目前唯一培养地质类专业人才的高校,地球科学学院是在1956年建校时的矿床地质专业和地球物理勘探专业基础上发展而成的。

地球科学学院现设有资源勘查工程、勘查技术与工程、地球化学、地质工程、宝石及材料工艺学、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产品设计(珠宝首饰)等7个本科专业;有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地质学两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资源与环境(地质工程)工程硕士授权点;有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拥有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学院在读学生人数1700余名。

目前,地球科学学院拥有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广西协同创新中心、广西重点实验室、广西国际科技合作基地、院士工作站等省部级科研平台,实验面积9000平方,实验设备达到9500万元;拥有广西人才小高地、广西“八桂学者”等创新团队。

地球科学学院积极承担各类国家和地方科研项目,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六十多年来在全国二十多个省区开展的有色金属找矿及其相关的研究工作成绩斐然,累计为矿山企业取得数百亿元的潜在经济效益。依托学院建设的“桂林理工大学地质博物馆”,先后被认定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事件教育基地和广西科普教育基地,2016年建成开馆以来已接待参观10万人次,被誉为“华南地区功能最为完善的地质博物馆”。学院对南丹大厂矿集区进行“电磁法深部找矿”研究工作,成功预测了多个重点矿产靶区,为高峰矿连续15年的高产作出了突出贡献。学院多名教师先后5次征战南极,期间还参与了俄罗斯科考船营救、搜救马航失联客机任务,为国家争得了荣誉。

近五年来,承担国家级项目42项,省部级项目70余项,科研经费超过8000万元。学院曾获得数十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教学奖励,其中包括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自治区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并记集体二等功等。


学院研究生会简介

地球科学学院研究生会是学院党委领导下的学生组织,是我院研究生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平台。研究生会致力于将思想性、学术性、实践性融于广大师生的文化实践活动之中,充分展现了我院研究生勤劳、求实、献身、开拓的精神面貌,并成为连接研究生和其他学生组织、研究生与学院、研究生与社会的纽带和桥梁。地球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共设主席团和秘书处、学习部、外宣部、文体部、生活部五个部门。各部门分工明确,各负其责,密切合作,协调统一,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全心全意为我院广大研究生服务。

研究生特色活动

地球科学学院研究生会自成立以来,秉承全心全意为我院研究生服务的宗旨,致力于促进我院研究生学风与学术氛围的提升,丰富我院研究生文体活动,开展了一系列有助于我院研究生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



海外访学之“修远”计划(爱尔兰访学团队)


海外访学之“修远”计划(波兰高校老师同中国师生合影留念)


我院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年会

 

我院“地研杯”之师生篮球友谊赛


我院第六届“地研杯”之羽毛球赛



我院第六届“地研杯”之足球赛


IMG_256

我院第六届“地研杯”之乒乓球赛




 

 

 

2017-2020研究生就业率

 

年份

毕业人数

签约人数

就业率

2017

88

88

100%

2018

80

78

97.5%

2019

71

71

100%

2020

86

75

87.20%


2019-2020年考博情况

 

姓名

专业

录取院校

黄倩雯

地质学

中国海洋大学

廖红为

地质学

中国地质科学院

岑炬标

地质学

长安大学

吴建标

地质学

昆明理工大学

郝宇琦

地质学

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

邵慧敏

地质学

日本熊本大学

李国

地质工程

昆明理工大学

张治国

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

桂林理工大学

杨雄

地质工程

成都理工大学

梁华

地质学

山东大学

高雯琪

地质工程

桂林理工大学

文雅倩

地质学

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


2021年招生信息

 专业  备注  招生计划人数
 070900地质学  一级学科  60-70
081800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  有一级学科博士点  30-40
085700资源与环境-01地质工程(地学方向)  专业学位  20-30

 

欢迎各位考生报考调剂!为回复考生咨询,现将我院研究生调剂咨询方式公告如下:

联系人:刘老师  马老师  俞老师

调剂咨询QQ群:757376765

 


缪秉魁教授在南极科学考察


缪秉魁教授在南极科学考察

我校代表队师生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地址技能竞赛赛后合影


我校代表队师生赛后合影

2015年第六次李四光优秀学生提名奖-姜大明部长为周旻玥颁奖

 

2015年第六次李四光优秀学生提名奖-姜大明部长为周旻玥颁奖 

罗先熔教授在澳大利亚Chalenger金矿工作


罗先熔教授在澳大利亚Chalenger金矿工作

中澳双方科技人员在澳大利亚Beverly铀矿开展科研研究工作


中澳双方科技人员在澳大利亚Beverly铀矿开展科研研究工作

深地深空探测

 

深地深空探测

寻找隐伏矿体的地电化学集成技术++


上一条:热烈欢迎广大学子报考桂林理工大学地球科学学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