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疫情防控 地院在行动】地学院开展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时间:[2020-02-21]  来源:学工办-钱顺

2020221日上午,我院党委副书记陶剑飞和学工办各年级辅导老师开展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通过QQ群开展线上语音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为学院学生疫情情况、返校准备等内容。

首先,陈文甫老师向大家传达了学校学生工作会议内容,主要内容如下:第一,落实各级防控疫情文件精神,严防扩散、严防爆发,确保一方净土、确保生命安全;第二,各年级辅导员认真阅读学校发布的返校方案(第五版),具体学生返校时间等学校通知;第三,做好精准排查,掌握去过湖北、在湖北等六类人员的信息,做好学生的心理辅导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好学生的解释工作;第四,从224日开始,本科生启用易班进行每日信息填写汇报。并且,返校前的17天都要打卡,需要连续打卡14天,辅导员才有资格审核,进而发放电子通知书。学生需凭电子通知书回校报到。第五,返校前各年级班主任和辅导员要召开班会,确保所有人参与。第六,回校后学生会每日晨检、午检,宿舍定期消毒,请通知学生自备体温计和口罩。之后,各年级辅导员针对各年级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解决。

最后,陶老师指出,大家务必按照要求做好工作,第一,从社会责任感角度做好学生思想教育,疫情防控是全体人民的事情,大学生务必有高度责任感,按照要求分批返校;第二,从法治教育角度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不要瞒报漏报,确诊人员隐瞒造成影响的是危害公共安全罪,教育同学们一定要有法治意识,不要因为怕影响学习而隐瞒情况;第三,休学需要复学的学生由原年级辅导员负责,建议暂不返校,返校要求按照在校生一样。

此次会议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和方向,地学院全体学工成员将严格执行党中央“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十六字防疫方针,牢固树立“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意识,坚决阻止疫情向校园蔓延。



线上学生工作会议



上一条:【疫情防控 地院在行动】我院各年级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防疫主题班会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吉林大学“岩矿鉴定”培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