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多措并举—用情、用心、用力做好学生返校后相关工作事项

时间:[2021-08-31]  来源: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落实学校返校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加强对返校学生的思想引领和关心关怀,帮助同学们适应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8月29日至8月30日,学院全体辅导员围绕宿舍安全隐患、课堂教学情况、疫情防控工作等认真开展各项工作。

安全迎生进校园,师生查寝暖人心8月28日下午,我院党委副书记陶剑飞带领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宿舍安全督察工作。检查中,辅导员们与返校学生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对学生返校后的生活学习等情况进行了亲切的询问,对于发现的问题,当场指出并提出了整改要求,同时提醒同学们在校期间注意身心健康,调整作息,做好新学期的学习计划等。

线上线下齐发力,千名学子共上返校“第一课”,8月29日晚,我院千名返校学子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齐上一堂返校教育课。在返校教育课上,各年级辅导员提醒学生虽已返校,但是当前全球疫情持续演变,病毒变异株陆续出现,国内疫情多点暴发,形势严峻复杂。要时刻做好疫情防控,切不能掉以轻心,返校后的两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学校将继续实行外出校园报备制度,同学们要认真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做到疫情防控和日常生活学习一把抓。同时,各年级辅导员还对电信网络诈骗、宿舍安全、防溺水以及开学后学生要面临的相关事项等进行了教育和讲解。

返校开学第一周,齐抓共管助力课堂教学8月30日上午,全体辅导员分批次、分时段深入教学一线,对学生到课情况、教学运行状态、教学秩序等进行了相关检查,从检查情况看,我院学子非常重视新学期的各类课程,学生出勤率达到百分之百,教学工作总体井然有序,教学运行平稳。

返校以来,我院统一安排、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把握工作重心、创新工作方式,做实做细学生到校后相关工作,多措并举服务学生,扎实抓好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生命科学教育、社会责任教育、遵纪守法教育,认真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防护铸起“安全墙”,全心全意为学生的安全、生活、学习保驾护航。


上一条:【教职工理论学习】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理论学习会议

下一条:我院开展新学期教学工作检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