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礼赞百年风华,共谱科研华章 ——地球科学学院顺利举行研究生第十五届学术年会

时间:[2021-12-31]  来源:

礼赞百年风华,共谱科研华章

——地球科学学院顺利举行研究生第十五届学术年会

为促进“双一流”建设,拓宽人才培养途径,加强地球科学领域的学术成果交流,搭建展现研究生风采的舞台,12月30日,地球科学学院在01501报告厅举办“礼赞百年风华,共谱科研华章”研究生第十五届学术年会。学校党委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江玲,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陶剑飞和副院长吕玉增等出席年会,各年级研究生代表与会。本次年会由地球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和学校研究生创新创业中心共同承办。

开幕式上,吕玉增老师在致辞中指出,希望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砥砺科学精神,并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创新进取,二是坚守学术诚信、弘扬地学风采,发出“强国有我”的最强音。

年会现场,杨金豹、文美兰、熊丽芳、魏亦文、李双、冯梦、李川、陈汉波等老师担任评委,3名研究生在现场进行成果展示,14名研究生依次进行项目答辩。同学们从论文背景与意义、主要内容、相关成果及创新点等方面,依次上台展示,并进行问答环节。经过精彩答辩,最终由宋宇嘉同学蝉联一等奖,唐远兰、赵兵两位同学获二等奖,伍健莹、蔡叶蕾、路昊天三位同学三等奖,席宇何等11位同学获优秀奖。

江玲老师、陶剑飞老师与评委老师们在闭幕式上一同为同学们进行了颁奖,年会在集体奏唱校歌中落下帷幕。本次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年会自筹备起得到了学院研究生们的积极响应,共有数十篇论文、项目、专利等参与评选。这既是学院大力支持和导师悉心教导的结果,更是同学们刻苦钻研、开拓进取的成果。

  据悉,从2007年至今,学院已顺利举办15届研究生学术年会。研究生学术年会已然成为地球科学学院研究生培养的品牌活动,是展示学术成果、提高科研水平、活跃学术氛围、增进师生沟通交流的闪光平台。

学校党委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江玲为一等奖同学颁奖

学院党委副书记陶剑飞为二等奖同学颁奖

评委老师杨金豹、文美兰为三等奖同学颁奖

评委老师们为优秀奖同学颁奖

吕玉增副院长致辞

成果展示环节

项目答辩环节

评委杨金豹老师进行年会点评

合影留念

优秀作品展



上一条:【罗盘领航】我院召开2021年团委、学生会述职评议大会

下一条:喜报丨我院获评2021年度桂林理工大学学生资助工作先进集体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