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学子赵云彪获评第十二次李四光优秀学生奖提名奖

时间:[2021-10-12]  来源:

为纪念我国著名科学家、地质学家、教育家和社会活动家,我国现代地质科学技术的开拓者,新中国地质事业的奠基人之一李四光教授对我国科学事业和地质事业的巨大贡献,继承发扬他求实、创新,从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出发,积极参加科学实践,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鼓励广大地质类学生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科技进步多做贡献,推进我国地质事业的持续发展,根据《李四光优秀学生奖章程》有关规定,经李四光优秀学生奖委员会终评决定,我院资源勘查工程2017实验班赵云彪获得李四光优秀学生奖提名奖。

李四光优秀学生奖旨在鼓励广大地质类学生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和科技进步多做贡献,推进我国地质事业的持续发展。该奖项由李四光基金会全额资助,面向正在国内接受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地质类和地质勘查类学生,每年评选一次。第十二次李四光优秀学生奖共有22人获奖,其中李四光优秀博士研究生奖5人,李四光优秀硕士研究生奖4人,李四光优秀大学生奖5人,李四光优秀学生提名奖6人。


赵云彪,我校地球科学学院17级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实验班学生,保送至中国地质科学院攻读研究生。

20179月赵云彪同学怀着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从北方来到了南方,开始了四年的大学生活。一次班会上,他听到班主任介绍学校具有推免资格,在得知这个消息后,他便暗下决心拿到推免资格。有了目标便有了动力,在接下来的三年时间里,他认真学习专业课程,跟随导师做科研项目,发表论文。坚持不懈的努力最终让他在大四拿到了推免资格,实现了自己的目标。

关于保研的经验,赵云彪同学分享到:“保研资格的获得十分不易,同时保研是一个长期的战斗。第一,认真专心的对待所学课程。保研的第一个条件就是对课程成绩的要求,不管是专业课程还是公共课程都要做到成绩优秀。第二,积极主动的参加科研项目。在保证课程成绩不拖后腿的基础上,要积极的参与科研项目,在这个过程中可以夯实自己的专业知识,为自己的研究生学习奠定一定的科研基础。需要提醒学弟学妹的一点是,参加科研项目需要自己经常主动的去联系导师。第三,时刻关注保研信息。每年暑假都有许多院校发布保研夏令营信息,要时刻关注这些信息。因为参加这些夏令营,若获得优秀营员,再获得学校的保研资格,基本上就可以确定提前保研成功了。”

最后,赵云彪同学说:“很庆幸当初选择了桂工,自己取得的成绩都是在学校和导师的帮助下完成的,感谢桂工和导师方贵聪老师。也感谢这四年遇到的所有的人和事,是他们让自己成长,成熟”。大学四年,赵云彪同学目标坚定,并为之坚持不懈的努力,正如他所说的那样,树立明确的目标,并努力为之奋斗,得到的结果纵使不令人满意,也不会辜负四年的大学时光。


上一条:你“职”得拥有—韶关石人嶂公司2022届校园招聘宣讲会在我院顺利举行

下一条:你“职”得拥有—梦金园2022届校园招聘宣讲会在我院顺利举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