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组织全体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国庆假期前安全稳定排查工作

时间:[2022-09-22]  来源:王成瑞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开学和中国-东盟博览会、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桂教安稳〔2022〕37号)文件精神,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我院于9月21日上午组织全体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

在检查开始之前学院党委副书记陶剑飞组织全体检查教师在学院大地之子社区红色驿站进行了工作部署同时传达了《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开学和中国-东盟博览会、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桂教安稳〔2022〕37号)文件精神,并从学生假期去向管理、特殊学生管理、宿舍安全隐患排查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全体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到每个宿舍重点排查违规电器、内务卫生、私自外宿、私接电线、盗用热水以及其他安全隐患等一系列可能出现的问题,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及时发现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按照陶剑飞副书记的要求,检查教师对每个宿舍开展了细致的检查,在检查过程中,老师们也向同学们宣传了有关宿舍安全的注意事项,重点强调了宿舍水电安全和防火防盗措施等,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通过检查,宿舍安全状况整体良好,绝大部分学生能够认真遵守学生宿舍管理办法,针对个别存在问题的宿舍进行的督促和引导。

一直以来,我院对宿舍安全和社区文化建设高度重视,学生宿舍安全检查是学院的一项常规管理工作,也是切实将学生宿舍的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的一项有力措施,旨在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督促同学们做好安全防范措施,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现场

学院党委副书记陶剑飞作工作部署

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学生宿舍检查

 

上一条:【喜报】我院吕思慧老师荣获首届广西高校党务工作者基本功大赛公办本科院校组一等奖

下一条:【中心组学习】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