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地球科学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时间:[2022-10-26]  来源:宁乃向

为了切实做好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同学们充分了解各项就业指导服务,提高就业意识和求职能力,提高学生就业质量。1026日下午,学院在01501报告厅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曹文献、学院党委副书记陶剑飞、学院副院长吕玉增出席会议,毕业班辅导员宁乃向及全体2023届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上,首先播放了2022届毕业生求职经验分享视频。随后,吕玉增副院长介绍了往年的硕士研究生的报考情况以及学校的考研政策,紧接着分享了从报名到考试再到复试过程中所要注意的问题,同时鼓励同学们要认真备考、科学备考,并预祝同学们考上心仪的学校。

陶剑飞副书记根据当前的就业形势,结合学院的具体情况向同学们解读了近三年的就业趋势,让同学们密切关注业内的就业变化,同时把就业程序与就业选择向同学们做了解读。

最后,曹文献书记总结了2022届的就业工作情况,表示学院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将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重点工作之一抓紧抓实,认真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出更多举措帮助毕业生就业,解决毕业生遇到就业困难的问题。随后,曹文献书记对全体2023届毕业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拓宽视野,可在更多领域中积极寻求就业机会,协调好考研和就业的计划;二是保持进取心态,做好就业的充分准备,多途径了解就业信息;三是培养理性的就业心态,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择业观,同时要注意甄别就业过程中的诈骗陷阱;四是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好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同学们应当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将实现个人价值的目标与时代奋进的目标结合起来,在不懈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曹文献书讲话

陶剑飞副书记做分享

吕玉增副院长做分享

大会现场


上一条:我院顺利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暨心理委员培训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桂林理工大学第51届田径运动会誓师暨安全教育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