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安全“救”在身边】我院学生社区开展学生宿舍《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流程图》检查工作

时间:[2022-11-04]  来源:王成瑞

为更好地预防、控制和处理学生社区各类安全突发事件,强化学生应急意识,提高学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11月2日,我院社区服务管理中心部门对学生宿舍《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流程图》张贴情况展开细致的检查工作。

根据我校《学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流程图》,对疾病救治处理和其他突发事件处置做了详细的说明,制定了具有可操作性的应急体制。并将校医院、校保卫处、辅导员的联系电话明确标示,建立畅通的信息报送渠道。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学生能够快速反应、有效处理,筑牢学生社区安全防线。

本次工作,学生干部主要针对学生宿舍“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流程图”张贴情况以及宿舍安全隐患进行检查。检查中,学生干部向同学们宣传突发事件处理的具体流程,并对未粘贴以及应急流程图受损的宿舍进行统计。做到学生对应急流程的全知晓、全覆盖,对安全隐患快查快改,不留盲区。

应急教育和处置能力是每一位学生的“必修课”,也是应对突发事件的“利器”。同学们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熟悉掌握各类突发事件的处置程序。我院将持续推进学生应急处理程序的完善和宣传工作,做到精准高效、快速响应,坚持预防和应急相结合,做好为着力落实学生生命健康安全提供有力的支持。

我院社区服务管理中心学生干部对宿舍应急流程图进行检查

学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流程图

上一条:“礼赞二十大 圆梦求职路”党员生涯咨询师公益咨询活动持续进行中!

下一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资勘专业学生参观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红军纪念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