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精耕细作臻实事,全面发力破难题——地球科学学院优化机制,再启云端,畅“迎”新“声”

时间:[2022-09-13]  来源: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用心迎新、安全有序、细致入微、全面护航“的指导思想,进一步强化迎新各项工作的精准性、细致性、通过迎新工作里的各个细微环节传递育人温度,真正做到”沉下身子做潜功,挑起担子干实事”。我院党政领导班子、新生辅导员结合当前学院实际情况,围绕新生报到流程、迎新工作安排以及报到后新生实际需求和困难等方面,积极主动地深入迎新现场找问题,寻“药方”,全面摸底新生入学心理状态,及时疏导学生情绪,现场解决一批问题,梳理带回一批问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针对现阶段学生工作情况,直面新生入学后工作堵点、难点、痛点,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对症抓药。积极探索构建工作新模式,出实招,务实效,深入推进学院迎新工作体系合理化、创新化、创意化,彻底告别“被动处理,匆忙应对”。以奋发有为、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干事创业的育人热情,为新生提供用心、舒心、贴心的服务,让家长和广大新生切实感受到学院的热枕、周到和温暖。

                     靠前指挥沉一线,倍道而进正当时

为真正实现与学生“零距离”接触,增强新生的归属感,强化一线新生工作力度,准确把握新生入校后思想、心理动态,及时解决学生实际需求和困难,更好地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帮助我院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明确学习目标和人生理想。我院全体辅导员本着“引领到一线、担当到前沿”的工作思路,分阶段、分实况地排班入驻学生公寓办公,面对新生报到期间发生的问题,线下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大大地提高了办事效率,以“最近的接触、最快的效率、最好的态度”赢得了新生的一致好评,与学生建立了良好的信任关系,切实发挥了我院“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作用,有效推动管理力量、教育力量、服务力量下沉到学生社区,助力新生系好大学“第一粒扣子”。

                 “云端取件”再重启,“真情快车”不缺席

继老生封控管理期间,我院“订单式”送货上门,凭借着高效、快速、精准的责任化服务,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认可后。我院在新生入校疫情管控期间,秉持以学生为本的理念,把学生的小事当大事,优化服务机制,完善新生帮扶对接线上登记表,针对新生面临的“快递大、人力难”的问题,再度启用“线上填单、线下送货、服务上门”的便捷云端服务,与快递公司协商合作,助力迎新,租赁快递专车为新入学的本科生、研究生提供取件服务。

                    基本服务不打折,特色活动不断档

新生入校报到期间,我院迎新志愿者们统一身着红色马甲,佩戴口罩,手提肩扛,温和劝导,手举院牌,耐心引导,用周到热情的服务,温暖着对校园尚且陌生的新生们,一道道忙碌而坚定的身影奔波在校园的每个角落。在迎新接待处,工作人员坚守岗位,细心指导新生完成入学报到注册的每一项流程,每一个步骤。我院积极推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进一步提高广大新生的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致力于保障新生的财产安全,凝聚反诈宣传力量,制作宣传版,专门成立学院“反诈”宣传小组,点对点,一对一的引导帮助新生正确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启“来电预警”等功能,并就“APP自检”、“风险查询”等亮点功能的使用进行全面普及。

除此之外,为进一步做好新生入学教育,营造新生宿舍团结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氛围,增强宿舍凝聚力,帮助新生尽快适应环境、融入大学、融入集体,构建我院新生共同学习、共同发展、共同奉献的宿舍文化,进一步构建学生社区育人共同体,推进新时代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我院精心谋划,用心研讨,决定在新生入学后三天宿舍封闭管理期间推出“荧舞青春,追光而行”宿舍荧光秀暨第二届阳光活力操,让宿舍生活不枯燥、不孤单,新意入寝送活力,情系新生助启航。

新启航、新领航,2022级新生怀着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和希冀步入校园,我院高度重视新生入学期间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分析研判,盯紧工作环节,蓄力联动,合力服务,引导新生深刻领会“上下一心齐奋斗、一起向未来”的意义内涵,始终秉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处处如履薄冰”的紧迫感的工作态度,进一步完善“大思政”格局,确保新生入学工作圆满、有序完成。

上一条:我院组织观看专题片《习近平的教师情》学习活动

下一条:精耕细作臻实事,全面发力破难题—地球科学学院优化机制,再启云端,畅“迎”新“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