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地球科学学院启动清廉学院建设系列活动暨廉政文化长廊正式启用

时间:[2023-03-18]  来源:

大力推进清廉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育人之基清廉为要。建设清廉高校,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领域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安定团结的和谐之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清廉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着力建设安定团结和谐的清廉高校,就是要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奋力打造政治清明、校风清朗、教师清正、学生清的教育高地。

 

(地球科学学院廉政文化长廊)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学院师生崇廉拒腐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3月17日,桂林理工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在逸夫楼隆重启动清廉学院建设系列活动暨启用廉政文化长廊,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学敏受邀参加本次活动。此外,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师生代表。

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学敏为地球科学学院师生党员讲授廉政专题党课

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学敏对地球科学学院的清廉建设工作表示认可和赞许,对地球科学学院廉政文化长廊创造性、创新性、示范性的模式打造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在廉政文化长廊给在场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沉浸式”现场主题微党课。党课上,韦学敏以《领悟“两个答案”、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清廉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重温了历史上毛泽东与黄炎培著名的“延安窑洞对”,讲述了如何跳出治乱兴衰的历史周期率。韦学敏指出,毛泽东同志在延安的窑洞里给出了第一个答案,这就是“只有让人民来监督政府,政府才不敢松懈”。经过百年奋斗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的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又给出了第二个答案,这就是自我革命,我们要在实践中正确领悟人民监督和自我革命之间的辩证关系,充分发挥两大答案的独特优势。“党的自我革命”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共产党跳出历史周期率实践探索的最新概括,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具有标识意义和原创性贡献的重大科学论断,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

学院党委书记曹文献宣读2023年春季学期清廉学院建设活动方案

地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曹文献宣读了2023年春季学期清廉学院建设活动方案要点以及全面纵深推进清廉学院建设“十个一”系列活动安排

(参观廉政文化长廊)

活动结束后,相关领导一同对学院廉政文化长廊进行了实地视察指导工作。

据悉,地球科学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纵横并进、多措并举地深入开展新时代高校清廉文化建设的探索与构建。“廉政文化长廊”主要由荷花主题文化墙、廉政简史宣传栏、廉政文化学习区、廉政书画墙四部分组成,具备教育、学习、交流、休闲等多种功能,做到了把廉政教育融入到日常学习工作生活,让党员群众处处见廉,时时思廉,在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中受到熏陶和浸润,厚植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真正把纪法意识、廉洁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地球科学学院将以此次廉政文化长廊启用为契机,在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五育并举”方面继续发力,常态化、全领域推动学院清廉建设走深走实、走新走心,力争在院内形成党风优良、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良好氛围,让清风正气充盈校园。

 

 

上一条:地球科学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共创美丽校园”清扫活动

下一条:我院顺利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心理委员培训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