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学子在2023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创新杯”地球物理知识竞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3-05-23]  来源:地学院院办

518日由中国地球物理学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承办的2023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创新杯”地球物理知识竞赛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体育馆隆重召开了。本届竞赛以“创新创业,团队进取,知行合一,交流共赢”为主题,共设有重磁电勘探、地震测井勘探、固体地球物理三组,赛期为51921日。

竞赛旨在进一步推动地球物理学科的发展及全国各高校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学习,探索地球物理专业创新人才培养及教育教学模式,提升学生的整体素质和综合运用地球物理专业知识的能力。

本次竞赛共有32所高校73支队伍前来参加此次比赛,其中,重磁电勘探类队伍28支,地震测井勘探类队伍25支,固体地球物理类队伍20支。我校通过视频评审、现场自我展现、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综合论述题、团队抢答题等7轮精彩比拼。我校地球科学学院地震测井勘探类、重磁电勘类、固体地球物理类参赛队伍在比赛中获得团体三等奖3项,在获奖级别、获奖人次方面均列广西第一。

本次竞赛进一步激发了我校广大学生的拼搏与创新意识,提升了其专业实践能力,大力弘扬了“工匠精神”,为后续课程环节学习打下良好基础。

_W3A0970-opq442782786.jpg_W3A1047-opq443005055.jpg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奋勇拼搏

_W3A1094-opq443061133.jpg_W3A1428-opq443575114.jpg

参赛师生合影留念

 

 

上一条:学院召开支部委员会专题培训(第二期)

下一条:学院顺利召开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