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暖生心!解生忧!我院党员志愿者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5-31]  来源:王成瑞

为树立以生为本的理念,学院党委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依托大地之子社区红色驿站功能型党支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努力解决学生急难愁盼问题。

为充分落实“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思想,提高同学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意识,进一步创建安全舒适的宿舍环境,营造健康向上的宿舍氛围,我院组织大学生党员志愿者开展学生宿舍卫生消杀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严格按照卫生消毒要求对宿舍所有区域、物品,无死角地进行消杀,针对楼道、卫生间等易交叉接触的地方进行细密重复消杀,同时重点加强对洗手间、水池、角落、垃圾桶等关键区域的消杀力度,做到高效率、高质量完成消毒消杀工作。确保同学们居住的生活环境安全、卫生、健康、舒适。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党史学习成效正向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转变。我院坚持以“大地之子社区红色驿站”功能型党支部为载体,将党建工作融入服务工作中,坚持“红色驿站+服务”的发展思路,以群众身边事为出发点,着力解决急难愁盼各类问题,把实事好事服务到同学们的心坎上。近期,有很多同学因发烧、发热、重感冒等原因入住到我校健康驿站进行康复,为及时帮助大家解决在健康驿站期间的“急难愁盼”问题,我院组织党员志愿者帮助健康驿站中的同学们购买生活用品或急需用品等服务,真正做到“有呼必应”的志愿服务,做到学生在哪里,党组织就在哪里,更好地发挥了我院“大地之子社区红色驿站”功能型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入基层服务中,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更有针对性地落实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推进文明新风尚落到实处,形成文明健康人人践行的良好氛围,共享健康好生活,我院还组织党员志愿者积极开展“文明志愿我先行”爱国卫生月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起扫帚、拖把、抹布等工具,对学院大地之子社区红色驿站、研究生自习室、学生活动室等场所进行打扫。一是将桌椅摆放整齐并擦拭桌面,二是将卫生死角和地面清扫干净,三是清理杂物和垃圾。让自习室变得“净起来、亮起来、美起来、文明起来”,营造一个清新怡人、舒适整洁的学习环境和良好的学习氛围。

我院组织开展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解决同学们急难愁盼问题的同时,也切实发挥了党员同志们“当先锋、作表率”的奉献精神,将“要我干”转变为“我要干”。充分发扬了先锋模范作用,也为我院服务育人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党员志愿者消杀工作集体合影

党员志愿者对学生宿舍进行卫生消杀

党员志愿者为健康驿站同学代买生活用品

党员志愿者为健康驿站同学取急用快递

党员志愿者打扫研究生自习室

党员志愿者打扫“大地之子社区红色驿站”



上一条:【主题教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主题教育】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