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主题教育】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七次专题研讨

时间:[2023-05-28]  来源:吕思慧

5月28日下午,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在屏风校区4404会议室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七次专题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曹文献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参加学习。

会上,与会成员深入学习研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等著作。学院党委书记曹文献作了题为“成其身而天下成,治其身而天下治”的交流分享,他表示,我们要始终保持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定以自我革命和民主监督破解“历史周期率”的治理谜题,锲而不舍,绵绵用力,赢得人民的信任与支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熊彬根据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中讲到的“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了交流分享。他从“办好”、“满意”和“教育”这三个关键词分别展开阐述,表示要健全学校、家庭、社会育人机制,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委员陶剑飞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关于青年工作和就业工作的相关内容进行了分享,并表示就业工作绝不是到大四教会学生求职面试技巧,而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学生就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建立贯穿大一到大四的生涯教育体系,把理念信念教育贯穿始终,引导学生树立正确择业观。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曹文献作了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总结讲话。他表示,这次读书班全体同志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当一名党的创新理论“好学生”的姿态,集中到一个教室静心读书、钻研理论,营造了良好学习研讨氛围。其次,通过集中时间、集中精神、集中精力开展学习研讨,进一步提高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达到了加强学习、增强党性、拓宽思维、强化担当的目的。下一步,学院广大党员干部要统筹处理好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找准着力点,狠抓关键点,全力推进主题教育有力有效深入开展。同时,统筹抓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创新提升和基层基础的筑牢巩固,持续强化人才队伍支撑,聚力学院一流学科建设,确保工作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上一条:【主题教育】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主题教育】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