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安全稳定研讨会暨宿舍长培训会

时间:[2023-11-10]  来源:学工办

高校学生宿舍是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生活、活动最主要的场所,一个干净整洁、气氛融洽的宿舍环境能给同学们的四年大学生活带来良好的体验。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管理工作,建立合理化、规范化的宿舍管理制度,提升学生的幸福感、归属感,维护学生的身心健康,保障宿舍环境整洁有序。1110日,我院在嘉园“一站式”学生社区召开地球科学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安全稳定研讨会暨宿舍长大会,会议由王成瑞老师主持召开。

会议伊始,王成瑞老师重点围绕消防安全、宿舍安全、以及桂林理工大学宿舍管理规定解读这三个内容展开。主要围绕学生住宿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强化住宿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意识,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结合身边案例,发展、推优评优、纪律处分等内容,将学生身边的真实案例进行详细的剖析。王成瑞老师还强调,在校住宿学生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要注意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建立健全“一周一抽查”、“一月一联查”的管理机制,宿舍长要提升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关注大家的人身安全,对无故晚归、不归的情况要及时上报辅导员。

最后,王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不该做的坚决不做,提倡做的积极去做,二是宿舍关系靠每一个人去维护,大家要相互理解相互帮助,三是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保护好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学生宿舍是学生在校期间生活、休息和学习的重要场所。此次宿舍长会议,为共同建设学院学生社区“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生活、学习环境打下夯实基础。


上一条:“凝心聚力迎校庆,强健体魄向未来”我院举办欢乐气排球活动

下一条:地球科学学院对党员干部遵守纪律执行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