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地球科学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挺膺担当砺青春,奋楫笃行向未来”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3-11-30]  来源: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高扬理想主义,心系广大青年,锐意开拓进取,勇于自我革命,动员引领广大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挺膺担当、团结奋斗。青年人作为祖国之希望,国家之栋梁,应该积极学习、发扬团的十九大精神,肩负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终生的使命1130日晚,地球科学学院在雁山校区教12栋萃华楼报告厅组织开展“挺膺担当砺青春,奋楫笃行向未来”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书记潘思伊出席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并讲授团课,校团委社团文化部部长安邦国、学院团委副书记(兼)王成瑞,学院学生团员代表、资勘2023实验团支部全体成员等参与本次团日活动。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成员起立,用饱含热情的歌声歌颂青春、歌颂共青团。激昂的歌声展现了地球科学学院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唱出了奋楫青春向未来的坚定承诺。

新时代新征程,广大青年要铸牢信仰之魂,凝聚奋进力量,厚植为民情怀,做一名新时代好青年,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全体与会师生一同学习观看专题视频《绽放青春绚丽之花》。菌草技术发明人林占熺、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特级航天员王亚平、奥运冠军武大靖、中国科学院院士孙世刚等七位党的二十大代表,与青年学生同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二十大精神思政课。一个个优秀事迹,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青年学子奋勇前行

我们传承着地质人不屈的奋斗精神无论在何时无论在何地地质三光荣精神始终引领着我们勇往直前,资勘2023实验团支部全体成员用他们嘹亮的朗诵声音,唱响了地质人不屈的精神;以壮阔雄浑的韵律,奏响了新时代幸福的乐章,一首《地质人之歌》将地质人的精神品格与家国情怀紧密相融相连,使现场地质学子对于地质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言语热切,动容不已,现场气氛更是进入了高潮。

为发挥朋辈引领作用,营造传承互助的良好学风,学院2020级党员曹栢枫用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规划和亲身体会向现场低年级学弟学妹们做了经验分享,通过分享自身作为项目负责人带领团队获得互联网+区级金奖、大挑区级二等奖等各方面历程的收获和成长,鼓励大家坚信自己的能力,勇于追求自己的目标,争取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

随后,校团委书记潘思伊为学院全体团员青年作题为《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主题团课,在课上以典型榜样事迹为例,勉励广大共青团员要深刻领会对共青团员提出的“五个模范、五个带头”的成长指引,明确新时代共青团员的政治条件和先进性标准,进一步提升团员队伍建设的方向感、针对性,充分发挥地质人担当实干的拼搏精神,进一步增强奉献意识、服务意识,视事业为生命,爱岗敬业、尽职尽责,以更加高昂的斗志和更加饱满的热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拓创新、拼搏进取,做新时代三光荣”“四特别地质工作者精神的传承者和实践者。

最后,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在全体团员青年激情澎湃的《强国一代有我在》歌声中落下帷幕。

殷殷嘱托重若千钧,激起壮志豪情满怀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成功开展旨在引领青年团员深刻领悟活动精髓,在学深悟透中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上一条:【喜报】我院三名党务工作者在学校第二届党务工作者基本功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地球科学学院组织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