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地球科学学院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骨干培训班顺利开班暨开展第一讲

时间:[2023-11-30]  来源:

为了切真落实关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工作,深入贯彻团中央研究制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在广大青年中着力培养、造就一大批经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具有较高思想政治素养的年轻马克思主义者,使他们更加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尤其加强学生骨干的的培养,使他们努力成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科学发展观的忠实执行者,11月30日,桂林理工大学地球科学学院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骨干培训班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的歌声中如期开班了。

地球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吴田波老师主持了本次青马骨干培训班开班班仪式。吴田波书记寄语青马班的全体学员们,一要树立坚定理想信念、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二要开拓创新、勇于担当,主动投入工作,发挥学生干部的桥梁纽带作用;三要注重提升个人能力和素养,明确个人目标,利用大学提供的平台,积极锻炼自我,为进入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四要具有大局意识和集体观念,在工作中注重团结、谋求合作,共同助力于学院和学校的整体发展建设。最后,他对学员寄予厚望,号召大家积极投身实践,通过切身体会来加深了对"青马工程"培训的认识和理解,希望大家成为新时代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

骨干培训班学生代表赵妍菲同学上台作了学习体会发言,号召青年骨干应当珍惜这次学院为我们精心提供的学习机会切实完成学习任务,刻苦学习,用勤奋来提升能力,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坚持与时俱进。学习过程中,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努力成为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树立一个拥有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精神与情怀、一个伫立于时代潮头的学生骨干的良好形象, 一个勇于创新、勇于担当的有为青年!

仪式结束后,学院团委书记吴田波老师进行了《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开班第一讲。

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我校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和培养创新人才的重要举措,本次培训参训学员共188名,旨在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学生们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吴田波书记开班第一讲

                                               学生代表赵妍菲发言

                                                                                                   开班现场照片


上一条:地球科学学院组织开展清廉班级建设主题班会

下一条:我院与数学与统计学院联合举办【学思践悟二十大,奋楫扬帆启新程】“三下乡”分享交流会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