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朋辈导航,榜样引领”——教工第六党支部开展就业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4-01-13]  来源:王静

为发挥优秀毕业生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低年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认清就业形势、清晰就业方向和提高就业能力。112日上午,地球科学学院教工第六党支部在教七楼07616室为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23级本科生开展了以朋辈导航,榜样引领为主题的就业经验交流会。本次会议邀请了五位往届优秀毕业生分享就业等相关经验。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蒋萍萍同志主持,支部党员钟雪梅等人列席了此次会议。

首先,2009级优秀毕业生韦焜泽线上分享了自己在玉林市自然资源局玉东分局的就业经历,探讨了自然地理专业的就业形势和社会需求。该专业综合性强,涉及多个学科。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旨在培养具备自然地理理论、知识和技能的人才,以满足国家和社会需求。毕业后,学生可从事自然资源管理、环境保护、生态修复等工作,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随后,2007级优秀毕业生阳维政、廖祥善等人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包括简历撰写、求职信息筛选和面试准备等方面的经验。他们还提供了桂林市国土资源规划测绘院、浙江财大空间规划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的招聘信息,为学生提供参考。

最后,五位优秀毕业生结合自身经历和感受,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并给予了宝贵的建议。他们强调了打好知识基础、夯实专业功底、提升实践能力的重要性,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做好充分准备。

朋辈导航,榜样引领。通过这次就业经验交流会,同学们得到了更多关于自然地理专业就业的方向性指导。优秀毕业生的榜样作用激励着同学们为实现职业梦想而努力奋斗,对同学们制定职业生涯规划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教工第六党支部宣传委员蒋萍萍主持会议

2007级优秀毕业生廖祥善分享就业形势

2007级优秀毕业生阳维政分享求职和工作经历

(一审:王静;二审:吕思慧;三审:唐丽华)

 

上一条: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中国极地研究所)唐学远研究员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地球科学学院召开校教代会暨工代会代表选举大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