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刘建忠研究员学术报告

时间:[2020-12-29]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

1224日我校欧阳自远院士工作站成员,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刘建忠研究员在地球科学学院逸夫楼01526作了题为“月球资源原位综合利用设想—月面智慧城市的功能需求和建设内容”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地球科学学院缪秉魁教授主持,我院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在报告中,刘建忠研究员介绍了进入新世纪以来,世界各国月球探测计划的设想和目标、月球资源原位利用的必要性以及可行性,详细讲解了月球上的可用资源、我国对月球基地的建设和月球资源开发的设想。

刘建忠研究员的报告内容详实丰富,讲解深入浅出,很好地介绍了我国月球探测计划的现状与未来发展方向,让大家认识到月球资源勘察对我国深空探测工程的重要意义,使师生们对相关领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拓宽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对今后的学习和研究具有促进作用。

除学术讲座外,刘建忠研究员作为研究生开题答辩专家组组长,参加并指导了欧阳自远院士工作站相关博士和硕士研究生的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工作。

刘建忠研究员学术报告现场

刘建忠研究员指导博士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答辩现场

上一条:我校“广西壮族自治区铝资源先进勘探技术及绿色矿山建设工程研究中心”获批立项建设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年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