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年会

时间:[2020-12-26]  来源:


为促进地球科学学院研究生同学相互交流、相互启发,活跃学术氛围,20201225日上午9时,地球科学学院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年会在逸夫楼01501报告厅拉开帷幕,本次会议主题是“学科交叉融合与创新发展”。地球科学学院院长许成、副院长吕玉增、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希军、中国科学院矿物学与成矿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华勇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此次会议;学院的袁咏海、李仁成、吴浩、丁伟、廖宝丽、洪路兵、皮桥辉、李双等8位教研室教师代表担任本次学术年会的评委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周密和地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年会。

本次年会筹备近两个月,各年级各专业硕、博研究生积极投稿,共有20篇论文参与评选,经过各位专业老师的前期初审,其中13篇论文脱颖而出,进入本次学术年会的最终答辩。会议伊始,刘希军老师为年会致开幕词,希望研究生们能刻苦钻研、求真务实,围绕自身的专业领域开展相关研究,为学院学科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随后13名研究生以现场演讲与PPT展示的方式,从论文背景与意义、主要内容、相关成果及创新点等方面,依次上台进行论文答辩,评审老师肯定了同学们付出的努力,并有针对性地提出问题,给出具体的指导意见,最后进行现场打分。经过精彩的现场答辩,最终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4名。

同学们精彩的讲演结束后,许成院长以“全球现代板块构造启动与深部碳循环”为题和陈华勇研究员以“需求决定发展-矿床学研究未来发展方向”为题作了充实丰富的嘉宾报告,发人深省,参会的老师同学听得十分投入。最后,许成院长对本此年会做了简单总结,希望在座的研究生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中能够努力钻研,积极投入到地球科学的科研活动中。


    会议合影

     许成院长作报告

   陈华勇研究员作报告

   刘希军老师致开幕词

   学生报告(一)

    学生报告(二)

    许成院长与一等奖获得者合影

  陈华勇研究员与二等奖获得者合影

   评委老师与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得者合影

 

上一条: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刘建忠研究员学术报告

下一条:广西隐伏金属矿产勘查重点实验室2020年学术年会系列学术报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