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我校客座教授李雄耀研究员学术报告及教学科研工作

时间:[2020-10-18]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

我校新聘任客座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研究员、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李雄耀研究员于10月13日至16日期间,在地球科学学院开展教学及科研工作,并于10月15日下午在逸夫楼01501报告厅做了题为“月球表面环境特征及主要空间作用过程”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地球科学学院许成院长主持,各学院相关师生参加了讲座。

在报告中,李雄耀研究员介绍了月面空间环境、月面环境过程和物质演化的基本内涵,详细讲解了月球尘埃环境、辉光现象、空间风化、航天员及设备的危害防护等,使大家认识到月表环境与过程研究对我国探月工程的实施以及科学任务完成的重要意义,加深了师生们对行星科学的认识以及探寻太空奥秘、勇攀科学高峰的热情。最后,李老师激励相关专业师生要树立远大理想,不断从学习和工作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努力为国家行星科学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除学术讲座外,李雄耀研究员还参观了学校陨石及行星物质研究中心、行星地质演化广西高校重点实验室和欧阳自远“天体化学与行星科学”院士工作站,并与地学院地球化学教研室就“行星科学”专业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制定了专业建设目标与发展规划设想。此外,李老师还对其所带校内博士生和研究生进行了指导和交流。

李雄耀研究员学术报告现场

李雄耀研究员和地学院地球化学教研室讨论行星科学学科建设与发展

李雄耀研究员指导校内博士生和研究生


上一条:地球科学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资源高效综合利用”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暨首届屏风山青年学者地学分论坛

下一条:我院客座教授李雄耀研究员为师生作学术报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