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我院客座教授李雄耀研究员为师生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0-10-16]  来源:

  10月15日下午,我院客座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研究员、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李雄耀在雁山校区逸夫楼01501报告厅,作题为“月球表面环境特征及主要空间作用过程”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院长许成教授主持。

  在报告中,李雄耀研究员介绍了月面空间环境、月面环境过程和物质演化的基本内涵,详细讲解了月球尘埃环境、辉光现象、空间风化、航天员及设备的危害防护等内容,使大家深刻认识到月表环境与过程的研究对我国探月工程的实施和科学任务完成的重要意义,加深了师生们对行星科学的认识,激发了在座师生探寻太空奥秘、勇攀科学高峰的更大热情。最后,李雄耀研究员勉励大家要树立远大理想,不断从学习和工作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努力为国家行星科学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校期间,李雄耀研究员还参观了学校陨石及行星物质研究中心、行星地质演化广西高校重点实验室和欧阳自远“天体化学与行星科学”院士工作站,与学院地球化学教研室教师就“行星科学”专业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制定专业建设目标与发展规划设想,并与其所带校内博士生和研究生面对面交流,对学生的科研、学习进行指导。

学术报告会现场

行星科学学科建设规划讨论现场

 

上一条:我校客座教授李雄耀研究员学术报告及教学科研工作

下一条:我院邀请地化所东南亚成矿作用研究团队参加“东盟地区地质矿产资源”研讨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