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全国《古生物学与地史学》教学研修班

时间:[2021-06-09]  来源:马强分

2021年6月5日至8日,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古生物学会教育委员会协办的全国地学院校《古生物学与地史学》课程教学研修班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举行。我院资源勘查工程教研室古生物学课程组教师蒙有言、马强分和地质工程中心实验室吴杰老师参加了此次研修培训。

6月5日上午的开幕式上,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副校长赖旭龙教授首先致辞,介绍了《古生物学与地史学》专业发展历程及本次研修班的目的。在5日至8日进行的13个主题报告和野外现场研讨中,既包括了殷鸿福院士、舒德干院士和沈树忠院士等著名学者讲授古生物学与地层学相关方向前言,及张兴亮、童金南、王向东等国内相关院系具有多年《古生物学与地史学》教学经验的资深教师进行“演化古生物学”、“环境古生物学”、“珊瑚动物”等示范课讲解,也具有冯庆来、何卫红主讲的华南新元古代-早古生代地层古生物野外现场研讨,各位专家名师紧扣研修主题,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及多年的教学经验,对《古生物学与地史学》教学做了介绍和经验分享,内容丰富、深入浅出。

在本次研修班上,通过名师引领的方式所开展的《古生物学与地史学》核心课程内容建设、教学方法革新、教学能力的研讨和培训,既帮助了专业教师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意识,顺利完成教师角色转换,也促进了教学能力提升,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研修老师合影

研修班合影


上一条:我校刘希军教授课题组在地幔地球化学领域取得重要研究进展

下一条:2021第五届广西大学生地球物理竞赛圆满举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