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新工科背景下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专题研修班

时间:[2021-06-01]  来源:杨金豹

2021528日至31日,新工科背景下一流专业建设与一流课程建设专题研修班在常州工学院顺利举行。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教学领导、专业带头人、课程建设负责人、教学团队负责人及专业一线教师参加研修。我院资勘教研室主任杨金豹老师和地质工程中心实验室副主任杨锋老师参加了此次研修培训。

29日上午的开幕式上,常州工学院汤正华校长首先致辞,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方略、人才培养模式;开展专业内涵建设,推进一流专业建设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产业学院建设,产教融合等方面的情况及其所取得的成绩;建成一流应用技术大学的办学目标。随后,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培训部主任刘好汉致辞强调,高等工程教育已成为我国高等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工科建设已成为高等工程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已成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根基。

开幕式结束后,围绕“以新工科建设为引领的专业课程体系探索与改革”“一流本科专业设置调整与课程体系优化实践”“基于OBE理念的一流专业定位与建设标准、原则、目标及建设方式”“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实践”“一流本科专业申报与建设要点”“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提升与一流课程建设”“一流本科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经验交流7个主题,本次研修班共举办了11场主题报告。

30日下午,全体学员分别参观了常州工学院的智能制造、电机两个省级重点产业学院建设点,随后又参观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3个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相关实验室以及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产教融合基地。

在本次研修班上,各位专家紧扣研修主题,结合自身或所在单位的探索与实践,对具体情况做了介绍和经验分享,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今后努力的方向和国家一流专业、国家一流课程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更加清楚。

 研修照片

上一条:2021第五届广西大学生地球物理竞赛圆满举行

下一条:我院顺利举办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模拟考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