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自然地理综合野外实习》课程组开展实践教学集体备课活动

时间:[2021-06-28]  来源:卢倩倩

综合野外实习是人才培养中的一个重要教学环节,为贯彻落实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本科新版人才培养方案,我院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教研室课题组于6月26-27日特组织教研室教师前往广西越城岭天湖开展《自然地理综合野外实习》实践教学集体备课活动,课题组由张桂林教授带队和唐湘玲主任组织安排,李仁成、钟雪梅、邵亚、黎炜、卢倩倩、王静等课程组员均参加了全程活动。

《自然地理综合野外实习》是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本科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中新开展的集中性实践教学环节的一部分,课程组经过多次讨论协商,几经对比和规划,首先决定确定选取广西越城岭天湖作为本专业自然地理综合野外实习的一个实习地点,内容包含地质地貌实习、土壤和植被实习、气象水文实习、人文地理要素等实习。毛主席诗词“五岭逶迤腾细浪”名句,五岭之首便是越城岭,而越城岭华南第二高峰真宝顶是我国明朝地理学家、旅行家徐霞客西南之行进入广西攀登的第一座大山,海拔2123米,植被、土壤等的垂直地带性显著,真宝顶周边遍布高山湖泊,形成了独特的天湖湿地公园。

张桂林教授从整个越城岭天湖实习路线、实习讲解点的确定和专业知识讲解的侧重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设计,确定了讲课内容;唐湘玲主任针对学生实习的具体组织安排情况和安全问题进行了的考虑和讨论;李仁成教授就地理地貌等方面,钟雪梅副教授就土壤植被等方面的内容都展开了详细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此次备课对九月份即将开展的《自然地理综合野外实习》实践教学顺利进行具有重要的意义,对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的发展具有启发式的影响,有利于培养本专业学生的专业知识和综合能力。同时,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老师们的专业知识,也增进了课程组同事之间的感情,使得课程团队之间变得更加紧密团结,也通过这种方式重温我党之路的艰辛与不易,加深对党史的深刻体味,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更加增强了大家的爱国情怀和教师素养。

27489

集体备课活动现场-张桂林教授讲解岩石

29D56

集体备课活动现场-课题组登顶真宝顶



上一条: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博士后流动站杨莹博士出站答辩会

下一条:我院师生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国土空间规划技能大赛中喜获优胜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