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我院师生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国土空间规划技能大赛中喜获优胜奖

时间:[2021-06-24]  来源:

2021619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国土空间规划技能大赛决赛在中国矿业大学举行。本届大赛自20213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国112所高校参赛。112所高校的225件作品,经过匿名送审,择优选定60件作品入围决赛。60支入围决赛队伍通过网络答辩汇报+现场评分的方式进行答辩汇报,我院由教师唐湘玲、邵亚和滕汉书指导,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学生谢林君、王奥枫、陈世恒和黄龙组成的团队跻身全国60强决赛,其参赛作品“民族特色旅游型村庄规划-----以兴安高寨村为例”最终获优胜奖。

本次大赛以“生态文明、乡村振兴与村镇规划”为主题,由教育部高校公共管理类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中国土地学会土地经济分会共同主办,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环境与测绘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以及中国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与乡村振兴研究中心承办。

20213月始,在我院领导大力支持下,在唐湘玲、邵亚和滕汉书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团队成员三个多月的共同努力、齐心奋作下,结合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实地走访、问卷调研等多种形式,凭借扎实的专业基础和专业技能,圆满地完成了初赛作品,530号提交的“民族特色旅游型村庄规划-----以兴安高寨村为例”的作品成功进入决赛。

在本次参与决赛的60支队伍中,我院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谢林君、王奥枫、陈世恒和黄龙四位同学凭借着扎实的实地调研、过硬的专业技能及良好的表达能力,在汇报过程中镇定自若,最终获得优胜奖。虽然成绩未达预期,但通过比赛锻炼了参赛队员的专业实践应用能力,开拓了眼界,激发了我院青年学生建设美丽中国、振兴乡村的信心和动力,更增强了我院青年学生团队合作与社会担当意识!

上一条:《自然地理综合野外实习》课程组开展实践教学集体备课活动

下一条:我校专家为柳州奇石馆和白莲洞科学博物馆科普教育“号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