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地貌学与第四纪地质学》课程组开展实践教学集体备课活动

时间:[2021-04-28]  来源:院办

为完善《地貌学与第四纪地质学》实践教学体系,4月28日课程组特组织前往广西资源八角寨国家地质公园开展实践教学集体备课,特邀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教研室唐湘玲主任、李仁成教授作为授课专家,温淑女、周云、高文、马强分等课程组成员和学院办公室主任李业正参加了活动,课程组组长白令安组织并参与此次备课。

《地貌学与第四纪地质学》实习是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新开始的课程,但我院此前并无该课程的实践教学场地与野外教学经验,因此课程组经过多次讨论协商,确定选取广西资源八角寨国家地质公园作为实践教学基地。八角寨是典型的丹霞地貌景观,也是广西第一个国家地质公园,其内丹霞峰林、孤峰、危崖、石柱林立,被誉为“丹霞之魂、国之瑰宝”。

李仁成教授和唐湘玲主任从丹霞地貌的形态、特征、成因与演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带领课程组教师共同选择了授课地点,确定了讲课内容,课程组教师针对丹霞峰林、峰丘、溶蚀穴等具体问题与李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备课对五月份即将开展的实践教学顺利进行具有重要意义。

实践教学集体备课活动现场

实践教学集体备课活动现场

上一条:参加《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国土空间规划技能大赛》团队开展现场考察

下一条:我院召开“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专题学习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