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桂工讲坛——直流电法二、三维勘探新技术

时间:[2015-04-30]  来源:院团委

425日上午10点,广西地球物理学会名誉理事长葛为中受邀在12栋教学楼报告厅为我院物探专业以及地质类专业学生开展了一场“直流电法二、三维勘探新技术”的讲座,14级辅导员莫长庆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坛。

首先,葛理事长对物探专业的前景以及工作范围做了简单介绍,让在场学生对物探专业有更深一层的了解。接下来,葛理事长重点向大家介绍了建设“一带一路”中地球物理的责任以及机遇,并向大家解释了海洋国土划界,大陆架是大陆在海底的自然延伸,所以地球物理工作者可通过测量大陆架数据来确认本国海洋国土。最后,葛理事长向大家介绍了了电法勘探的几个阵列:遥控电极阵列、无线遥控电极阵列以及借线遥控电极阵列并阐明了其重要性。

葛为中理事长生动地讲解使得在场同学对物探专业有了更充分的了解,在今后的学习中方向性更强,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受益良多。

 

上一条:桂工讲坛 第67讲 --斑岩矿床成矿与找矿

下一条:桂工讲坛------在阅读中充实人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