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34届国际地质大会并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2-09-16]  来源:网络

    日前,第34届国际地质大会在澳大利亚第三大城市布里斯班召开,我校教师参加大会并作学术报告。
    国际地质大会(International Geological Congress,简称IGC)每四年召开一次,是国际地质界最大的学术交流盛会。本届大会共有来自世界各国5000多名代表参加,其中中国代表700多人。我校地球科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及现代教育技术中心10余名教学科研人员参加大会并做学术报告。其中地球科学学院沙连堃教授、张良钜教授、雷良奇教授、庞保成教授、刘希军博士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陈余道教授等分别在会上做了口头学术报告,地球科学学院冯佐海教授、王有学教授、宋慈安教授、康志强博士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林江教授等做了展板学术报告。他们分别从基础地质和环境地质等方面与国际同行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其中沙连堃教授汇报了地球内部岩浆分异过程方面的研究成果;雷良奇教授汇报了环境地球化学方面的研究成果;陈余道教授就喀斯特岩溶地区环境方面的研究成果进行了交流;庞保成教授对卡林型金矿的研究成果进行了展示;张良钜教授汇报了矿物学方面的研究成果,特别是峨眉山玄武岩晶洞中罕见的铜矿物方面的研究成果在本次会议中独一无二;刘希军博士关于大洋地幔域同位素变化对全球地幔效应方面的研究报告得到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Macquarie University)Suzanne Y.O’Reilly教授的肯定并进行了热烈讨论。通过大会报告和交流,展示了我校地球科学领域取得的新成果,开阔了科研人员的眼界和视野,加强了与国际同行间的交流,对提高我校科研学术水平将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我校教师参加国际地质大会并做学术报告(一)

我校教师参加国际地质大会并做学术报告(二)

我校教师参加国际地质大会并做学术报告(三)

我校教师参加国际地质大会并做学术报告(四)

我校教师现场讲解学术交流展板

我校教师与国际同行进行交流

上一条:桂工讲坛一3dmine软件在现代矿山开采中的应用

下一条:矿产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广西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在我校成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