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中国地质科学院王登红研究员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3-03-20]  来源:地学院

314下午,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王登红研究员(我校客座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我国三稀金属资源战略调查与研究”。报告会由姜子亮书记主持。

报告会上,王登红研究员从国家层面,详细介绍了三稀金属资源在我国战略发展中的地位,并结合自己参与国务院有关矿产管理政策制定等工作的亲身经历,指出我国三稀资源虽然具有“稀土不土、稀散不散和稀有常有”的大好形势,但仍面临着诸如对战略认识不够、基本管理关键落后和管理方法有待提高的严峻形势。最后,王登红研究员与我院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并对我校承担的其名下部分国家课题的子课题中遇到的各种难题给予热情指导。

314316,王登红研究员在我院缪秉魁副院长的陪同下,在资源县梅溪乡、资源县钨矿等地,对我院参与“我国三稀金属资源战略调查”项目的部分师生进行了野外现场指导。

王登红教授作学术报告

王登红教授对野外工作进行指导

上一条:澳大利亚科廷大学RonWatkins教授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学院举行大学生创新项目研讨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