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党史学习教育
 工作动态 
 基本知识 
 党史百年 
 红色展馆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态>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百年砥砺奋进路,赓续荣光再致远—地球科学学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精神热潮

时间:[2021-10-22]  来源: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子党史学习教育热情,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学生群体中走深走实,10月17日晚,我院各年级辅导员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教育,全院千名学子、11个基层党组织齐上一堂学习教育课,集中组织观看学习。

课上,各年级辅导员围绕“七一”重要讲话具有什么样的意义、“七一”重要讲话有哪些重要内容、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三个方面进行阐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回看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各年级学子热情高涨、心潮澎湃,现场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辅导员们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要以高度的历史自觉把握“两个大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汇聚民族团结伟力,维护祖国统一,做好时代答卷,把握时代机遇,提升个人能力素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添砖加瓦。

我院全面系统地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传达学习工作,加大对讲话精神的研究阐释力度,创新形式载体加强宣传引导,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抓住百年奋进史契机,多渠道、多形式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筑牢信念之基,践行铸魂育人,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增进“四史”价值认同,加强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坚定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肩负起新时代高校育人强国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举办“寻红色足迹,讲红色传奇”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从抗美援朝精神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影《长津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