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党史学习教育
 工作动态 
 基本知识 
 党史百年 
 红色展馆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态>正文

【两学一做】学生楷模之未来地质事业中的女工程师孙娟娟

时间:[2016-09-27]  来源:

前言

当前,全党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必须在整改上见行动,在看齐上见实效。为了使得广大师生党员学有榜样、做有标杆,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综合组特别编印了学习资料,供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学习。

我院共有三名师生入选本次“两学一做”学习材料。分别为教师楷模钱建平、缪秉魁和学生楷模薛永丽,同时我们还整理了学院优秀本科生党员孙娟娟的先进事迹材料,供广大师生党员学习。

希望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向先进典型学习,把合格党员的标准落在实处,信念上更加坚定、政治上更加坚强、作风上更加过硬,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服从服务于发展大局,争创一流业绩,为加快推进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为推动我校“十三五”建设,实现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地球科学学院党委

20169

 

未来地质事业中的女工程师

——记二届全国青年地质大会优秀论文奖获得者孙娟娟

 

孙娟娟,女,汉族,中共党员,桂林理工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地质工程2013级本科生。

她是柔弱的女子,亦是坚强的巨人。始终追随内心渴望,执着热爱地质事业,踏入漫漫修远路,宁做孜孜求索人,植根于桂林理工大学这片沃土,开启了探索、奋斗、成长之路,拼搏的路上有偶尔的失落和挫折,亦有累积的自信和收获。

追随梦想——地质守望者

她真诚热爱自己所学专业,执着追求成为一名出色的地质工作者,正是这个主动追求的成长过程,让她展90后大学生的责任和刚毅,也感受到一个女生从事地质行业的艰难。她一直秉承梦想,以严谨的态度,踏实的作风,学习专业知识武装自己,参加大学生创新项目训练自己。从2013年入驻校园之日起,就踏入揭示海滩沉积奥妙的地质科研之路,这也是她第一次接触专业创新课题的研究,无论是研究方向的确定,还是实验过程的设计,都需要独立完成,在专业知识不充足、仪器设备不熟悉的情境下,几乎举步维艰。为了尽快熟悉项目,她查阅钻研了大量的文献资料,翻阅了厚厚的专业参考书籍,将前人研究成果总结分析,寻找新的突破点。炎热的夏天里始终如一利用业余时间,坚持进行着繁琐的海滩沉积数据库检索,像大海捞针一样查阅大量资料,枯燥地进行着文献筛选、合并和有用信息提取,重复地“啃着”沉积学和地质学等相关书籍,尝试性摸索着分析海滩形貌演化模式。面对着成堆的散发着海腥味的海滩砂样品,将它们晒干、筛分、统计,然后挑选合适的颗粒清洗,进行扫描电镜观察、轻重矿物分离实验,最后汇总数据,制图分析,周而复始,正是这份信念和执着使然。

反哺境界——地质引领者

她在探索中前进,废寝忘食的沉浸于科学研究,而正是这样充实的生活,不仅让她收获了知识,更培养了她严谨科学的工作态度,让她更积极投身于地质专业的学习和研究中。唯有踏实掌握专业知识、钻研科技活动创新、积极投身社会实践锻炼,才能把自己培养成为一名专业过硬和综合素质过强的“女汉子”。如果说学习与科研是方向,那么社会服务与实践就是支撑方向的每一个节点,因此她一直在自己成长的天平中找到学习、工作、生活的平衡,仿佛能洒落于各个角落,担任班级团支书,积极带领团员青年向前迈进,担任学院团委副书记,引导一帮“地质人”投身各项实践活动。她深知“一支团队就是一群人、一起用心做一件事,积极组织同学们开展各项活动,成功组织了学院毕业生晚会、元旦晚会等大型晚会活动,良好的工作作风和业绩让她享受到了团队力量的喜悦和人格魅力的自信,这些丰富的经历,成为了她成长阅历的宝贵财富,促使她追求卓越、努力坚守,也逐渐成为这帮“地质人”的“示范者”。

满载收获——地质幸福者

她坚守着学习、科研、锻炼这“三点一线”的枯燥和乏味,披星挂月的奔忙和钻研,最终换来的是厚积薄发和硕果累累。从大学初期“军训先进个人”开始,就不断通过努力而喜尝硕果,服务于团队创造业绩,被评选为“校十佳团支书”;两年来,连续排名总成绩第一,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校友金种子奖学金、校特等奖学金等奖励,获得“优秀学生标兵”和“三好学生”;公开发表论8篇,其中作为第一作者已公开发表专业论文2篇(中文核心期刊1篇),并且在全国各级各类比赛中崭露头角,获得第二届全国青年地质大会获得优秀论文奖,参加全国沉积学大会进行报告获得专家一致好评,参加第五届华南青年地学学术研讨会获得优秀报告奖。

这就是孙娟娟,她在前行途中一直坚守自己的梦想,并享受着攻坚克难带来的愉悦,她知道自己之所以比别人看得远是因为自己还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而她的目标就是有一天能成为帮助他人成长的“巨人”!(文章来源于2016422日桂林理工大学校园网)

 

上一条:【两学一做】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讲道德、有品行”专题学习

下一条:【两学一做】学生楷模之青春志愿者薛永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