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党史学习教育
 工作动态 
 基本知识 
 党史百年 
 红色展馆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态>正文

【两学一做】学院党委召开会议学习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通过》和《规定》

时间:[2016-09-07]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

学院党委召开会议学习《自治区纪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的通知》和《高等学校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若干规定》

96日地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姜子亮主持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学习《自治区纪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的通知》和教育部党组816日印发的《高等学校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若干规定》,强调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格按照《通知》和《规定》要求,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

《通知》指出,今年以来,全区纪律检察机关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坚持把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作为执纪审查重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有力促进了党风政风好转。但《通知》里提到的公款旅游、滥发津补贴、违规送礼品礼金等违纪行为还时有发生,一些四风问题在高压之下花样翻新,隐身变形。自治区党委要求各级各单位要贯彻落实好《通知》精神,一要深化思想认识,狠抓教育管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党规党纪,让党员干部明纪律、守规矩、知敬畏,引导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讲规矩,守纪律,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二要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认真贯彻执行党的相关法规制度,切实做到十个严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善于抓早抓小,要及时警示提醒,坚决防止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发生。三要进一步强化监督问责。要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对履责不到位的坚决问责,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真正让中央八项规定落地生根。

《规定》指出,为使高校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章可循,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和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主体责任。学院各单位要把《若干规定》作为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在自觉遵守规定要求的同时,做好对分管领域的教育监督,及时排查问题及时整改。在 2016 年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来临之际,重申纪律要求,加强纪律提醒;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要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增强纪律意识,杜绝四风问题发生。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还就本科专业评估、地质博物馆建设、研究生管理、宝石学院建设和本科生导师聘任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学习现场

 

上一条:【两学一做】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暨学院党委“两学一做”第三专题集中学习会

下一条:【两学一做】学院组织全体教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