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党史学习教育
 工作动态 
 基本知识 
 党史百年 
 红色展馆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态>正文

【两学一做】我院在学生党员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时间:[2016-06-16]  来源: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自治区高校工委以及学校党委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五月初,我院对6个教工党支部和11个学生党支部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根据学院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学”字当头,“做”字争先,我院在学生党员中系统的、有规划的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党员支部动起来——“学”而不乱

我院11个学生党支部在学院动员部署后,及时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会议。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指南》、《地球科学学院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规范》和《地球科学学院基层学生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细则》,各学生党支部规范学习教育程序,做好落实部署,提高实效,并通过“党章知识挑战赛”、评选学生党支部优秀组织单位等活动载体加强党支部学习动力、实践活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资料

学生党支部专题会议

党章知识挑战赛现场

党员心得写下来——“学”有所思

我院本科生党员127人,研究生党员105人,学院为推进“两学一做”在学生党员中的有效开展,让学生党员在学习和实践中及时总结、反思和提高,特定制《地球科学学院理论学习笔记本》,分发给全院312名学生党员,并将利用“手抄党章”硬笔书法比赛的途径让学生党员真正做到静心、用心、走心。学生党员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通过集中学习和主动自学,不断增强党员意识,争做一名合格党员。

学生党员笔记摘录

党员学习微分享——“学”会言传

党员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但带头先进,更要带领广大同学共同优秀。结合当下“互联网+”环境背景,依托易班、微信等新媒体平台,我院学生党员在通过“‘易’起学党章”话题,每天分享一条党章内容,将历时53天与大家共同重温党章。此外,在《党员学Xi》栏目中,学生党员们将自己学习系列讲话的内容和心得体会在线上与同学们分享,营造良好而热烈的学习教育氛围。

学生党员进行线上学习分享

党员风采进社区——“做”合格先锋

为激励和督促学生党员在日常中牢树党员意识,做好榜样示范,我院在学生主要分布的22#、24#和26#宿舍楼内展示学生党员风采板报。党员风采进社区,不但增强大家荣誉感与责任感,更是引领学生党员将“学”落到“做”,将自己发展与学校建设相联系,并时刻警醒要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身,做合格的校园先锋。

男生宿舍党员风采板报

女生宿舍党员风采板报

党员宿舍亮出来——“做”合格室友

宿舍和课堂是我院学风建设的主阵地,更是学生党员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阵地。优秀宿舍风气的形成,利于个人成长成才,助于学校内涵发展。学院特将109间学生党员宿舍全部张贴“学生党员宿舍”标牌,让学生党员将“做”踩到实处,投身到宿舍学风建设和文化建设中,带领自身宿舍先进,带动楼层、楼栋争先。

学生党员宿舍

党员挂牌入课堂——“做”合格学生

学生党员的首要任务是学习,大家在积极求学的同时,通过学院倡导的“上课挂牌、争坐前排”,促进课堂出勤率、抬头率,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课堂上亮身份,是学生党员明确自己义务与责任的体现。学生党员们争做合格学生的表率,辐射课堂,联动宿舍,将“做”落脚到学风建设。

学生党员挂牌上课

上一条:【两学一做】学院召开“做合格党员“座谈会

下一条:【两学一做】地球科学学院教工二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