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党史学习教育
 工作动态 
 基本知识 
 党史百年 
 红色展馆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态>正文

【两学一做】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

时间:[2016-05-11]  来源:党委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自治区高校工委以及学校党委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对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510日下午,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在雁山校区01215会议室召开。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党委书记姜子亮同志主持会议。学院6个教工党支部书记、11个学生党支部的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姜子亮书记传达了学校张学洪书记426日在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他首先提出,每位党员同志必须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党中央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对于学校、学院发展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为学校进一步固本强基,加快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接着姜子亮书记详细的就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对具体的学习时间安排做了详细的说明。他要求,所有党员干部必须通读党章、领会精神内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融会贯通,坚持学校党委在此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以为基础、以为关键、以为动力、以为目的,最终要体现在推动中心工作、促进学校事业发展上的思想路线。在校党委全面指导下,各基层党支部要按照学院的具体部署开展相关学习教育工作,在学、做、改、促四个字上下功夫,做到学做互进、改促并举、知行合一,确保学习教育任务落到实处。
 
最后,姜子亮书记就学院本次学习教育活动的组织保障和纪律要求做了说明,学院首先成立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下设综合组、宣传组、督导组7个)确保了活动实施的有效进行;在强化督促指导方面,要加强对支部开展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并根据推进的不同时间,重点节点进行具体指导。

会上,学院学工组长王迎波老师还宣读了《地球科学学院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规范》,提出了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学生党员应该将学习教育活动与学院学风建设活动相结合的要求,一要以“学”字当头,按照学校、学院党委的要求开展好“两学工作”;而是要“做”字当先,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体现党员先进性,具体要从“亮身份、树形象、做示范”,“走基层、干实事、做贡献”,“提要求、定目标、做计划”三个方面做起。

自今年2月以来,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高校工委相继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413日,自治区党委召开了全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419日,自治区高校工委召开了全区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我校426日也专门召开座谈会,对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学院在此时召开学习教育座谈会,是紧跟党中央的指示精神,符合学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对确保我院下一阶段的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两学一做】我院学生党员在学校“永远跟党走”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演讲比赛中摘得桂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