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桂林理工大学与元宝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共建实习基地

时间:[2021-08-23]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

821日,桂林理工大学与元宝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共建实习基地挂牌仪式在柳州市融水县元宝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举行,元宝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主任邓敏、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白令安共同为实习基地揭牌。

1 桂林理工大学地质地理综合实习基地揭牌

2 共建校外实习基地签约

元宝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融水苗族自治县中部,总面积4220.7hm2,是广西成陆最早,华南最古老的地层分布区之一,属于侵蚀褶皱深切割中山地貌;同时也是广西区内两栖动物资源比较丰富的地区之一,保护区内两栖动物种类多、分布均匀、种群结构比较稳定,多样复杂的生态环境、丰富的水资源和良好的气候条件为两栖动物的生存提供了良好的栖息繁衍环境,是研究广西生物多样性的关键地区之一生物资源丰富,因此被誉为“天然植物园”“珍稀濒危野生动物基因库”,特别是元宝山冷杉,属于中国特有树种,全球仅分布于元宝山自然保护区,是典型的气候性孑遗树种。此外保护区较好的保留了中亚热带中山森林生态系统各个典型植被,垂直分布特征明显,具有热带向温带性质过渡的特点。

保护区内独特的地质地貌景观、奇特的森林生物系统、丰富的生物资源和山地气候是自然地理综合野外实习的理想场所;同时保护区内的苗族文化、徐霞客停留地等人文景观为野外实践教学提供了丰富的育人资源。

元宝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地球科学学院参会人员对保护区地质现象、植被、生物等标本陈列事项、科研合作、地质地理综合实习,保证学生校外实践的质量和效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共识,双方同意共享共建地质地理综合实习基地。

上一条:地球科学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筑牢安全防线!地球科学学院“一人一策”上好返校前第一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